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

canada 多伦多好学区购房记

买房子的区域是否有新房子出来,那里最近的成交价格等等。推荐大家用这个网站找房子,那里有实时数据,我只用它的搜索功能,比www.mls.ca便利些哈:
http://www.realmarketwatch.ca/
用这个网站查询这几个学区,编号分别为:
earl haigh主要为C14
Bayview SS 为N04和N03
Trudeau和Unionville都为N11
A Y Jackson 为 C15
Don Mills CI为 C13
North Toronto CI主要为C10,还有部分C3和C4也属于这个学区的
Lawrence Park CI主要为C4,部分C10也属于这个学区
Leasside为C11

什么样的房子不能买?
一、首选肯定是大麻屋不能买。这一项在下offer的时候都有约定,卖主要保证不是大麻屋,我那次请验房师验房的时候,他就在地下室用手电仔细地看地下室的顶棚是否有霉菌,如果有,可能地下室内种植过大麻。
二、马路边的房子不能买。这个马路是指市政的路,你在地图上或者google map上看到路的中间有黄色分隔线的,就是市政路了。如果一定要买,就选那种双向两车道的,这样噪音会小一些。路边主要是噪音污染,同时也有尾气污染。小 区内的小路都没问题的,没有路,大家怎么开车回家呢!?
三、路冲房子不要买。所谓路冲是指这个房子正对着直直的路,华人还是忌讳这个的,呵呵,我觉得也不安全,一旦有个醉鬼开车,直接开进这个房子里也是有可能的哈!所以再便宜的路冲房子和两条小区路拐角的房子,我都是不看的,拐角相对来说要好很多,我看到很多拐角的房子,占地面积大,窗子多,这也是优点哈!
四、变电站、无线发射塔、高压线附近的房子不要买。这个道理,大家都知道的。
五、进门后,楼梯直直地直接对着入户门的,尽量别买,中国人忌讳这个,这样的房子,你以后要卖的话,怕不好卖的。但有的人不忌讳这个。
六、就看个人喜好了,有人忌讳门牌号是14和54的,老外不忌讳这个哈!我原来看中一个西人的房子,各方面都很好,就是门牌号是54,但那个房子照样比要价加价7万被别人买走了。


如何看房?

这个问题是大家比较关注的。首先,确定了位置和我前面提到的那几个“不要买”后,就是实地看房了。看房要注意以下方面:
1、房子朝向,不同的人爱好不一样,我更喜欢车库门朝北,主卧窗子朝南的那种哈,但这里很多房子都是东西向的,别强求南北通透哈;
2、房子lot(占地面积),看看前院是否太大,后院是否太小;但前院也不能太小哈,有的离路边很近的,也不好;也要看lot的宽窄,窄窄一条的那种,以后翻建不好建的,也会限制你房子的大小;
3、主要看房子结构,是一层,二层还是三层,看房子的格局是否合理,是否是你喜欢的那种,这个因人而异。我喜欢那种一楼客厅高挑,大客厅的那种,但这样的房子建筑成本就高,比同地点举架低的房子要贵一些的;
4、看房间和卫生间是否够用,不同的家庭和不同的预算,要求是不一样的;
5、看厨房和主卫是否够大,所有的卫生间有没有窗子,我喜欢明厨明卫的那种,但也要注意卫生间的私密性哈;
6、看橱柜的新旧和厨房是否有油烟机,是燃气做饭还是电的,以及设备的新旧;
7、也要看主卧是否在车库上,因为车库上面的房间,冬天会比其他房间低2-3度,那个房间更适合做活动房或书房什么的;
8、看房间采光,窗户大小和数量,最好看看玻璃和开关窗子是否有问题;
9、看地面材料,是实木地板,还是复合地板,还是地毯,实木地板的要贵些的;
10、看地面和楼梯是否有损坏的或者划痕,因为很多房子重新刷漆了,也要看看墙和门,很多门是那种建筑商用的模压门;
11、看basement是否装修了,basement的天花板是否有霉菌斑点;也要看basement是否有霉味,如果有霉味,看看是不是哪里渗水;也要看看Basement的取暖炉是否有更新,是什么时候的;Basement是否分户出入,如果分户
12、一层是否可以直接走进后花园;
12、房子附近是否有大树,大树不能离房子太近,因为树根会影响房子的地基,这个不用太担心的,几米远都没问题哈;
13、看看附近有没有apartment,因为apartment一般都比较高,而且是出租的,会影响你房子的升值,也有可能挡你的光;
14、问问房龄和房顶是什么时候换的,国内的同胞都喜欢新房哈,但老外喜欢有大树的旧房子,他们说旧房子材料好。
 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